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2013春。東京賞櫻趣。為了美食美景走到鐵腿也甘願~

前言: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日本櫻花情報,突然懷念起去年誤打誤撞的日本賞櫻行。由於當時敝格尚未開張,玩回來也沒有打算寫遊記,等到部落格開張後也忘了這件事,直到最近覺得不寫起來好像挺浪費旅遊經驗的,但照片找來找去沒有很齊全,只好硬拼湊起來憑著記憶看圖說故事,大家有興趣就將就看吧!切確的每日行程因為我已經忘了,所以就一併的分類敘述了~

話說這次的東京春遊是在2013年1月的時候,我隨口問我阿木想不想去日本玩,他竟然爽快的答應,所以當然就趕緊來安排,當時本來就打算三月底出去,而且也剛好有機位,也沒想過賞櫻這回事,只知道為了阿木能住得舒適,找的飯店房間要寬敞而已。直到越來越接近出發的日期,才看見新聞報導日本東京的櫻花滿開!感覺真是幸運!可以賞櫻了!因此更期待這次的日本行~

出發當天早早的到機場報到,這是我第一次搭乘ANA全日空,
感覺服務和餐點都很不錯~

到達機場後,便搭乘利木津巴士前往飯店放行李,然後立馬前往六本木之丘的森大樓欣賞東京的夜景~
大蜘蛛地標一定要來一張~

買了票準備上樓~

電梯旁廣場上的展示車~在等李麥克嘛?(聽懂我在說什麼的年紀應該不小了XD)

到達52樓之後就是360度的觀景台,隨便你找位置拍照~趁天還沒黑來看看日景~

會選擇森大樓來看東京夜景的原因是,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東京鐵塔和天空樹,還有台場的港灣景色~雖然要收門票錢,但是很值得~

看完了夜景也順便逛逛了森美術館,以現代藝術為主的展覽

這張是裡頭唯一可以拍照的作品,非常淺顯易懂,是吧!?

離開時也要多拍幾張留念~大蜘蛛和森大樓

在一樓廣場上看到的東京鐵塔


準備回飯店的途中,在新宿站的出口附近,發現竟然有Ladurée馬卡龍的小專櫃,而且有在賣Ispahan!!!雖然當時已經約好要跟好友扣姐在之後的大阪行一起到Ladurée的咖啡廳喝High Tea(沒錯~東京行之後緊接著要去大阪和京都),但這個當口怎麼可能不買來吃吃呢?當然是趕緊打包帶回飯店啊!
妮看看!太可愛了!可愛到我的臉書就是用它來當大頭貼啊!厲害的甜點就是要內外兼具~不僅好看又好吃!鬆軟酥香的杏仁圓餅,配上酸甜多汁的新鮮覆盆子,還有散發著玫瑰和荔枝香氣的內餡~清爽不膩!連不愛吃甜點的阿木原本一直說不要不要,結果咬了一口後大大讚賞哩!

而這次選擇入住的京王飯店雖然年代久遠,但是維持保養的很不錯,地點也方便,最重要的是房間坪數大,阿木住起來有滿意,而且特別挑選了高樓層,早上起床往窗戶外望去,就可以看見東京都的另一個地標:東京都廳~

為了省去外出覓食早餐的不便,所以連早餐券也買了,
一共有三間餐廳可以選擇:西式buffet、和式buffet,以及洋食咖啡廳buffet
個人偏愛前二種~
西式餐廳是最多人去的,餐廳也最大,各式餐點目不暇給,還有師傅現點現做的歐姆蛋~有次當我去點歐姆蛋時,看著一位日本老師傅很認真的在幫我製作,最後上盤的時候,他的筷子不小心把蛋戳了一個小洞,我心想無所謂,但老師傅卻跟我道歉並堅持要我再等他一下,然後看著他把歐姆蛋回鍋,小心的重新修復好蛋包,然後再盤裝送到我手上,心裡真的很佩服老師傅認真的敬業精神。
和式早餐樣式雖然比西式的少,但也是很豐盛,每樣都不馬虎,連海苔醬都好吃得不得了~

這次去東京的天氣有時晴有時雨,趁某天出了個大太陽,決定吃了早餐馬上前往新宿御苑看櫻花~

記得這天好像是日本也在放春假,所以加上觀光客人潮蠻多的~入口就有很多警衛一字排開在檢查訪客的包包,看看有沒有人偷偷帶酒進去,哈哈~日本人愛邊喝酒邊賞櫻吧?大概是怕有人喝醉了亂尿尿或是混亂秩序,所以檢查挺嚴格的~

新宿御苑非常大,不花個半天以上的時間應該是繞不完,一進去就看到很多人席地而坐,有一群媽媽帶小孩的團體圍著一圈閒聊,也有學生和上班族來野餐,當然也有卿卿我我的小情侶在拍寫真集~

因為日本的氣候比較乾燥,縱使十幾度的氣溫也不感覺寒冷,加上熱情的賞櫻民眾和大太陽,真的是超適合賞櫻的一天!


美麗的景色怎麼拍怎麼漂亮~


盛開的粉嫩櫻花好美~

雖然搞不懂櫻花的品種,但這應該是吉野櫻吧?有的比較偏白色,有的是淡淡的粉紅色,看得令人心曠神怡~

當然還有其他美麗的花可以觀賞~

日式庭園的湖面倒影


小河上的櫻花

正在寫生的畫家~

連落櫻都美呆了~

最後沒有逛完整個新宿御苑就準備繞回出口,結果離出口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看到了這一大片空曠的草皮~可能是因為腳也走到很痠的關係,根本不管沒有帶鋪墊,直接就往草地上躺下去~結果意外的發現這片沒啥人踩來踩去的乾燥草皮好柔軟啊~巴不得多滾幾圈,躺著躺著都想睡了~好舒服啊!
當起身要離開時才發現全身上下都沾滿了小草=.=但是這個經驗真的好棒喔!

後來前往表參道看到了一蘭拉麵,當然就去吃囉!雖然有些人覺得一蘭是旅遊書和背包客哄抬出來的店家,但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,我覺得一蘭真的是便宜又好吃!也許還有很多厲害的拉麵我還沒吃過,但有的真的又油又鹹。而一蘭的好處就是簡單,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來特製口味的濃淡~像我就愛選硬度適中的細麵、多大蒜、多蔥多辣、少油~雖然他的叉燒真的蠻普通的,但我著重的是他家的湯頭和麵條~真的很好吃!

吃完拉麵有力氣繼續逛逛表參道,這是BVLGARI的咖啡廳,很想進去看看,但這次的目的不是這裡,只好忍痛PASS

來表參道是為了南青山的這家甜點店~法國知名甜點Pierre Hermé的咖啡廳!
日本真的很厲害,聽說連法國的專櫃都沒有咖啡廳座位的Pierre Hermé和Ladurée,怎麼到了日本就有了?而且規模都比發源地的還要精緻又大間!

既然連在法國都要外帶到小公園吃,來到日本當然要在店內品嚐啊!
可惜一樓的甜點櫃不能拍照,還好往二樓咖啡廳的展示櫥窗,有復活節巧克力可以拍拍~

江江~這就是我點的三樣?甜點~
一定要點Pierre Hermé的Ispahan(左下)來跟前幾天Ladurée的Ispahan比較看看!
右邊則是不定期更換的特色甜點組合,而中間那個聖代好像叫做coupe st honore
全部都是巧克力口味,從下層的巧克力脆餅和小蛋糕,然後是香濃的巧克力冰淇淋,再來是最上層點綴著一大片金箔的巧克力奶油~

先從甜點組合開始~
中央上方的是濃濃的香草冰淇淋,順時針過來是綜合莓果奶酪,海鹽口味的巧克力,忘記口味的馬卡龍,還有Pierre Hermé另一個招牌:2000 Feuilles 銷魂的千層酥~大概Ladurée的馬卡龍比較合我的口味,所以這一盤我最愛的是千層酥和海鹽巧克力,而香草冰淇淋也是令人意猶未盡~

這顆馬卡龍好像是香草甜橙口味~

而這個巧克力吃到最後則是有點小膩,但是單吃冰淇淋卻很讚~

再來就是Pierre Hermé的Ispahan~
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人推他家的Ispahan,畢竟Pierre Hermé是Ispahan的原創者,而他從Ladurée出來自立門戶後,Ladurée也允許他沿用Ispahan這個甜點名字~
但是我個人口味比較愛Ladurée的Ispahan多一點~
除了杏仁圓餅Ladurée的比較酥軟,覆盆莓和荔枝的香氣也比較淡雅,荔枝肉也比較嫩,玫瑰奶油也相對滑潤~而Pierre Hermé的圓餅則比較甜,所以Ispahan的這部份我投Ladurée一票~

跟之前Ladurée的斷面秀比較,大概可以看出差異點在哪~
不過還是大推Pierre Hermé的千層酥~有機會一定要試試!

接著轉到渋谷來買買藥妝和forever21
比起H&M,我更愛forever21的風格,而109和其他百貨,
因為帶著阿木也不好逛,所以只能重點採買~晚上則是回到新宿吃晚餐~

這天的晚餐令我很難忘~因為是在東京工作的友人特別抽空帶路,才能品嚐到這難得道地的日式居酒屋~塚田農場
喧鬧的氣氛,店內塞滿了日本上班族,只有我這一桌是觀光客,服務生熱情的招呼~點菜的工作就交給帶路的人~

點完菜後,服務生送上了飲料和招待的開胃菜?小黃瓜和高麗菜?這也太妙了!直接拿起來啃XDD
旁邊還有附上一碗特調的味噌沾醬,可以和蔬菜一起吃~
第一次吃到這樣豪邁的開胃沙拉還真是開了眼界,是說蔬菜很新鮮甜脆,果然自家是農場,開的餐廳就是不一樣~

而這個自己點的胡麻雞肉沙拉就正常很多XD
胡麻醬很香,沒幾下就被吃光光~

再來是愛心玉子燒

這道好厲害,厲害到吃完一輪後又加點一次的南蠻雞~
雞肉多汁酥脆,配上清爽的蔬菜和濃郁的特製醬超對味!
好想現在也來一盤~不愧是宮崎縣的招牌鄉土料理~

鐵板起司香腸
每道都是下酒的好料理~可惜同行的不是酒伴~

下面這也是代表宮崎縣的鄉土料理之一:肉卷飯糰
薄薄的培根肉包著飯糰用炭火烤,最後塗上鹹甜的烤肉醬汁~很美味

另一種肉卷飯糰還多了一片起司在上面~
半融化的起司和飯糰的味道好融合~

店招牌上場!!!自家碳烤地頭雞!!地頭雞就是我們所說的土雞~
炭火烤的香氣四溢,顏色雖然黑黑的不討喜,但肉質好軟嫩又有嚼勁,旁邊綠綠的是柚子胡椒鹽,還蠻鹹的,所以只需要用一點點提味,讓味道更升級~

雞肉吃完後,服務生會用鐵盤上剩下的雞油和柚子胡椒下去炒飯~
一樣是美味到爆炸啊~~

而這碗可厲害了,號稱所謂膠原蛋白雞肉餃子鍋,上鍋時看到裡面一大塊的雞湯果凍,慢慢加熱後才液化,湯頭鮮美濃郁但是不膩,雞肉餃子更是清爽,尤其他的餃子皮,吃起來有點糯米的口感,薄中還帶了一點軟Q~

用餐完畢後,店家還送了招待的甜點,口感像是奶酪的小蛋糕~

塚田農場這一餐吃的非常滿足,也是甜點之外最豐富的一餐~


另一個上午出門時下起了微微細雨,天氣也比之前冷了許多,
飯店旁邊的這棟外型特別的建築據說是間設計學校,果然很有設計感~

原本趕到築地市場要來大啖壽司的,結果看到「大和壽司」和「壽司大」的門口人龍一長條,二邊看起來都得等上一個小時,排到了說不定已經關門了。隨便問了一位排在壽司大門口第一順位的遊客,他說他從早上九點鐘排到現在(將近正中午)還沒有吃到,當下就決定還是找別家沒啥排隊的店家來吃中餐,畢竟築地市場的東西能難吃到哪裡?肯定都是新鮮的吧?

然後就在同一條巷子裡我們決定捨壽司、吃鰻魚飯!
小小的店家裡頭只有老闆夫妻二人和兩桌客人,一桌是一位日本大叔,點了啤酒和雞肉串,另一桌則是一家三口的年輕日本夫妻和一位小女孩。看起來這是日本人會光顧的店,應該不是地雷店~後來決定點了鰻魚丼,份量超大!

果然,這是本人史上嚐過最美味的烤鰻魚丼啊!!肉質鮮美肥厚不說,醬汁鹹度適中又入味!鰻魚的膠質在嘴裡黏和著,碳香十足又保有魚肉本身的水份,令人欣喜滿足~
店家也有賣半份套餐,讓客人可以同時品嚐鰻魚飯和鰻魚茶泡飯的美味~這跟我之後在台北嚐到的鰻魚三吃浜松屋鰻魚專賣店的吃法很像,但個人覺得築地這間的鰻魚大勝啊!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鰻魚丼,真的是旅行中美好的意外~

因為阿木之前沒來過東京,所以這天的行程就從東京必訪的淺草寺到晴空塔吧!
下圖二張照片是從「淺草文化觀光中心」位於8樓的觀景台拍的,可以俯瞰整個淺草寺周邊,另一邊則可以看到Tokyo Skytree



淺草觀光文化中心算是淺草寺的新地標,不僅外觀新穎,而且還是請有名的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~

逛完了淺草寺,就用步行的方式往晴空塔前進~
雖然路程有點小遠,但可以順便欣賞隅田川的美景和櫻花~
正好看見豪華水上巴士經過


隅田川的河岸有一整排盛開的櫻花樹超美~可惜這天的天氣沒有去新宿御苑的那天好,不然一定更美!

到了到了!期待已久的天空樹!

看看這是什麼!晴空塔限定販售的豹紋香蕉蛋糕!!
從東京ソラマチ的一樓開始,每一層購物中心都有專櫃~
來的時候正好有看見一隊觀光團經過,每位團員看到都驚呼著想要進去,只聽到導遊說「別急別緊張~等等會讓你們買~」噗哈哈哈~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我當下就進去逛了XD

一樓這間的專櫃最大,商品種類非常多~
暗想完蛋了,一樓的第一間伴手禮店就這麼好逛了,那一層一層逛上去還得了

還好,在樓層介紹中看到了另一間知名的甜點:Qu'il fait bon水果塔專賣店~
而且,竟然這段期間有賣季節限定的白草莓塔!凹屋~~~
白草莓塔的價格比其他類的水果塔整整高出二倍多!果然是物以稀為貴~怎麼可以錯過吶!

我以為這一路已經吃了二種Ispahan的我已經幸福到爆炸了~
沒想到Qu'il fait bon的白草莓塔才是把我帶到天堂的美麗天使啊!
OMG!!OMG!!這就是我入口瞬間的吶喊!白草莓除了外型像草莓,但味道跟一般的紅草莓真的完全不同!果香淡雅又持久,不會過酸也不過甜,真的是很難形容的美味!比方我假如一次可以吃10顆紅草莓而不膩,那換做白草莓我可能吃到撐都不覺得膩!(這樣解釋是有多少人會懂?而且貴森森的白草莓最好能讓你吃到撐!)
總之,一定要親口嚐嚐才能真正體會白草莓讓你看見天堂的滋味~
而且Qu'il fait bon使用的白草莓毫不吝嗇,大口吃才過癮是吧!
上面還插著只有在晴空塔分店才有的小裝飾~這個白莓塔我記得大約將近新台幣500元,但保證絕對值得~

再來又是一間甜點店?才不是呢!這間是賣甜點造型的飾品,是不是很可愛?

然後晃一晃,就晃到了這間Hello Kitty專賣店
這間實在是太邪惡了!放這麼大的Hello Kitty把我吸過去,怎麼可能不噴啊!

幾乎跟人一樣大的Kitty玩偶,好精緻!

和貓巨星拍一張~

離開時已經天黑了,看得到晴空塔變化的燈光

地鐵站上的廣告,東京在爭取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,現在已經確定是主辦國了~

這天在ソラマチ的戰利品好像都是吃的~而且有的已經在肚子裡了XDD

看看我多節制,完全沒有失心瘋~(誰知道你是照片沒找到還是偷藏起來~)

另一天的行程是前往台場的維納斯堡購物中心

在美麗的女神噴泉前面拍一張~

化身維納斯女神的Hello Kitty!!!

整間商店都是粉紅色的,小女生看到應該會樂翻吧!
而個人還是比較愛晴空塔的Hello Kitty~

店內的食玩展示櫃

然後阿木看到這個巨大摩天輪很有興趣,還指定要搭乘限定的透明包廂咧!
好吧!捨命陪阿木,反正在聖地牙哥的Sea World都坐過會上下快速滑落晃動的摩天輪了,這只是透明的有什麼好怕~(雖然在聖地牙哥的那次坐到我一路尖叫到尾)
摩天輪直徑100公尺,高度115公尺,轉一圈大約16分鐘。
在摩天輪上可以看到東京鐵塔,彩虹大橋,還有羽田機場,如果是好天氣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哩!

從摩天輪拍出去的港灣景色~


結束台場之旅後,到新橋站轉銀座線去銀座逛逛~

前往等車途中赫然看見新橋站限定的beard papa生巧克力口味泡芙~
只有新橋站有賣的口味,還是最後一天!排隊人潮好多~但員工動作很快,馬上跟著排隊買來嚐嚐~
泡芙餅皮上面還有巧克力!和生巧克力內餡的味道好搭喔!好香好濃~

到了銀座街頭,除了滿滿的名牌旗艦店,還有著名的地標:和光百貨

友人推薦一定要吃的木村家紅豆麵包

上圖是在銀座街上的創始店,而我這個是在銀座新光三越樓下的木村家專櫃買的紅豆麵包,果然好吃!外皮QQ的很有嚼勁,紅豆餡和奶油起司微甜不膩,越嚼越香~

在水果禮盒專櫃上又看到了白草莓!好想來一個~

忘記這一顆飽滿的大白莓要多少錢了?

銀座新光三越也有Laduree咖啡廳~
這次有忍下來~期待之後到大阪跟扣姐一起享受法式下午茶~

準備回程的當天,還有一個上午可以閒晃
吃完早餐就到飯店旁邊的東京都廳欣賞免費的東京日景,東京都廳有分南北展望台,要分別在都廳的一樓搭乘電梯才能到達,二個展望台彼此不互通~
登高看完了風景後,還到附近的新宿中央公園,做最後的櫻花洗禮~


然後在飯店旁的星巴克,一邊上網一邊等待準備搭車去機場~
店內的小黑板上還有櫻花情報~

去機場的途中再度看見了東京鐵塔和彩虹大橋~


這次的旅行不論是計畫中或是意外的美食美景都是很特別的經驗
希望下次能再次造訪,遇見更多的驚喜~

當然,在機場也不會放過的免稅商店~
機場限定版的長頸鹿香蕉蛋糕~(阿香蕉蛋糕是有多好吃!?)也許有人覺得口味還好,但是這麼可愛的包裝不論自己吃或是送人心情都好好~不是嘛~?

長頸鹿是焦糖香蕉口味~

ROYCE巧克力洋芋片和三兄弟薯條也是必買!
而巧克力洋芋片除了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口味之外,還有焦糖口味喔!
個人的偏好是:焦糖 > 白巧克力 > 黑巧克力

日本機場也有雪花秀~
我對這個BB霜的愛好現在被他家的氣墊粉霜取代了~

OPI的007系列出的金箔頂層指甲油!
意外的在免稅商店看到是不是不買說不過去?(藉口~)

就醬~我的「2013春遊東京看圖說故事」告一段落~
緊接著,隔不到二星期,我又飛去大阪啦~~~
而跟扣姐的京阪行程又是一個暴走又爆笑的難忘旅程~敬請期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