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食。台北。歐式鄉村復古風餐廳。香色。Taipei Foodie。XiangSe Restaurant

香色,帶點歐式鄉村風格的古宅,才開幕沒多久就吸引許多顧客上門。拜訪的當天中午場還沒開始,店內已經是一批一批的採訪攝影工作人員在進出。

位於中正區民宅巷弄內的老公寓,古色古香的大門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

信箱與門鈴

從門口開始就停不了按快門。老舊雕著花的綠色木門,等著人們進去一探究竟


門內的風景

戶外區的座位地上鋪著白色的小石子,收銀台旁的臺階則通往室內

木色調與白色的圓舞曲,配著綠意盎然的著色,令用餐環境也輕鬆自在了起來

通往室內的斑駁木門

連侍者身上的衣著都與餐廳融為一體

戶外區桌上的美麗燭台

這天無緣坐到戶外區有點可惜,因為天氣與溫度正好~


生鏽的置物台,卻一點都沒有違合感

進到室內,是另一種溫暖色調

一致性的木色調家具,在擺設細節處展現巧思


簾子的後方是廚房


用餐時間一到,訂位的客人紛紛準時入場
真的很喜歡侍者的衣著裝扮

某處座位的擺設。旁邊的雙木門是通往餐廳的儲藏室

廁所門外的小木馬三輪車

我這個外行人多少從這裡能些許體會到仿舊家具與真古董的差別。或許有人無法理解為何真正的古董家具比仿舊家具還要昂貴,我想就好比是歷久彌新的二手愛馬仕與仿品的差別吧!

推開老舊木門一瞧化妝室裡的模樣。

雖然貼心安裝了現代的免治馬桶,也不減這化妝室裡的懷舊氛圍

真心體會到老闆的用心啊!


不過,我好像是到這裡用餐的是吧!差點以為是來參觀美術館了

連餐巾的裝飾都令人欣喜

石頭上寫著是餐廳的免費網路帳號和密碼

來看看菜單,飲料與餐點各一份



友人點的冰拿鐵

侍者推薦不含咖啡因的哈馬魯比茶(無糖)

二人份的起司麵包盤

蜂蜜的周圍放著四種起司和蘋果片,侍者建議藍紋起司可以淋上一些蜂蜜嚐起來更美味

另一邊是帶殼烘烤過的杏仁,葡萄乾,以及無花果乾

我是起司控,不論配著麵包或是餅乾都愛~

大推這份義大利炸醬麵

看似樸素,入口卻令人驚艷,香料與肉醬調和得恰到好處,裡面還有我愛的茄子,最重要的是裡面還加了納豆~難怪口感這麼滑順~

趁著上甜點的空檔又開始拍照:)

甜點桌邊服務


橙派佐特製檸檬醬,再灑上新鮮的薄荷葉

結帳時送來的帳單夾又讓我驚艷一次

結完帳仍捨不得離開,繼續尋找美麗的角落拍照

目前餐廳只有供應中餐及下午茶,營業時間也只有每週三至週日,一週五天營業,想去體驗的捧油記得要提早訂位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