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食。台北。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。永吉路30巷


位於永吉路30巷這條美食激戰區,鼎越豐總是高朋滿座~
從一開始的小店面,變成兩間小店,最後整合擴張變成一間大間的麵食館
菜單也越來越豐富,當然價錢也越來越貴
但是儘管價格上漲,卻吸引越來越多客人上門
原因就是它的用料實在,並依照台灣人的口味做微調
記得一開始在小店面嚐到的泰式酸辣海鮮河粉,真的超級酸辣,吃得滿頭汗
之後辣度慢慢降低,甚至湯粉類還加了富有臺灣味的油蔥
雖然變得不是那麼道地,但客人反而絡繹不絕
 


看看這張點菜單,是不是很想每樣都來一道?
從原味,沙茶,咖哩,酸辣口味,湯粉,乾粉,飯類到小菜
如果是第一次來,真的可以讓你研究好一陣子



而我吃到最後,最鍾情原味的湯頭,所以大推它的越式海鮮河粉
要是在其他間美式越南河粉店,我大都會點生牛肉河粉
但在鼎越豐,海鮮食材大又新鮮,所以讓我每次都還是選海鮮類

你看看!是不是很豐盛!
桌上會有一盒檸檬供自由取用




來瞧瞧用料有多豐富~
大又飽滿的蛤蠣



剝好殼的蝦非常新鮮,不用沾手,肉質Q脆


魚片


花枝和章魚



甚至還有豬肉片!應該改名叫越式海陸河粉吧!
秋冬盛產蘿蔔的季節時,還會有一塊多汁清甜的白蘿蔔喔!



生春捲中規中矩,份量很紮實



我愛這家的炸春捲
沾上透明的糖醋醬,再將它放在旁邊附的生菜上
加上九層塔和薄荷葉包起來一口咬下!
生菜不夠用後,我還自己發明把九層塔和薄荷葉塞到春捲裡沾醬吃,變成春捲包生菜



如果人多的話,記得點月亮蝦餅,蝦肉多到爆炸喔!


店家訊息

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
地址: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7弄2號
電話:02-2764-969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