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【食記】無敵美味的法式甜點店。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。閃電泡芙、巧克力、磅蛋糕。

超級美味的閃電泡芙專賣點,今天一定要跟大家來分享~
話說這間開在台北市仁愛路二段上的1789 Café才開幕短短二個多月,就已經吸引很多甜點愛好者上門。老闆兼主廚正是有名的Cyrille Courant.
想進一步認識Cyrille Courant請見官網連結: Cyrille Courant

會用1789這個數字來命名餐廳,是因為1789年正是法國革命期間,專門為皇宮貴族提供餐點的宮廷廚師們開始擁有自己的餐館或商店,並將美味帶給所有的平民百姓,也就是別具意義的法國烹飪革命起始年。這也說明了主廚Cyrille Courant想要把美味的法國甜點帶給所有人的用心。

因為等不及快點品嚐美味的法式甜點,我進門和離開竟然都忘記拍餐廳的門面(是有多猴急?)反正大家有興趣的話官網上看得到~

一進門,德籍的老闆娘親切的微笑打招呼,台灣的員工也前來帶位。店內的座位不多,還有幾張桌子放上了已訂位的牌子。
Menu主要是飲料的介紹,甜點則是直接到櫃檯的展示櫃挑選。








座位的對面可以看見透明的糕點製作區,可惜今天老闆受邀去參加世貿的烘焙展,沒機會一睹本尊製作甜點的英姿。

門口進來的左手邊就是展示冰櫃,很多人進進出出的來買外帶很方便。
目前看到的主要甜點就是閃電泡芙,以及松露巧克力和磅蛋糕,但是磅蛋糕是一整個在賣,沒有賣切片的,所以會買的人應該還是以外帶為主。

看看這一字排開的閃電泡芙~目眩神迷,令人陷入選擇難題....
這天的泡芙口味一共有9種,老闆娘~每種都來一個~(這是我心裡真正想說的)


先來近看這些可愛的甜點口味
香草焦糖夏威夷豆 和 檸檬

無糖巧克力 和 栗子黑醋栗

紫羅蘭綜合莓果 和 焦糖鹹奶油

焦糖榛果、青蘋果香草 和 藍莓瑪士卡彭起司
仔細的看了一輪後還是猶豫了很久,然後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說:「只吃一個好像不夠齁!」結果在甜點櫃後面的台灣員工及時告訴了在旁邊的老闆娘,然後他們二人就不約而同的嘟嘴搖頭說「不~一個肯定不夠~」差點讓我笑噴。然後可愛的老闆娘還補充道:肯定不夠的,等等你就會發現,你還想要這一個口味,然後也想要來一個那一種口味~ (人家其實真的很想每樣來一個,因為太難選了!)


在看松露巧克力的口味之前,想先說個好笑的故事:
松露巧克力之所以叫「松露」,並不是裡面真的加有松露,而是因為黑黑的外型長得像松露。然而我那可愛的老爸某天竟然恍然大悟的跟我說「以前都被騙了!松露巧克力裡面根本沒有松露啊!」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再被騙,現在老爸都只吃80%以上的黑巧克力?XDD)

1789 Café的巧克力口味也好多~
詳細介紹請參考官網連結:巧克力口味



再來就是他家的磅蛋糕~現場看到的口味有:無糖巧克力、香橙檸檬和覆盆莓

還有販售巧克力禮盒,當作伴手禮非常適合

品嚐甜點一定要搭配的無糖飲料
這是伯爵茶,超喜歡佛手柑香氣的紅茶味~
熱茶不能回沖,茶壺裡也沒有茶包,看得到一些茶葉渣,應該是老闆堅持的濃淡度

這天選了三個閃電泡芙~
一開始先點了藍莓瑪士卡彭和焦糖鹹奶油,然後又加點了栗子黑醋栗
加點時老闆娘猛點頭說:你看看我說的沒錯吧!這是會欲罷不能的。(難怪外帶的比內用的人多...不然一定會忍不住又加點...)

先從清爽的藍莓開始~

清爽的的藍莓配上溫和的瑪士卡彭起司,口中美味的香草卡士達醬混合著酥軟的泡芙餅皮~甜度很清淡,真的很好吃~


再來是排名第一的焦糖鹹奶油
沒有華麗的裝飾,但光看他覆蓋的這層焦糖外型就覺得肯定好吃

裡面的卡士達醬也是焦糖色~
OMG! 一入口就征服我了!鹹奶油和焦糖卡士達的香氣從鼻腔散發出來,伴著酥香的泡芙餅皮全部融合在一起,超令人感動...
這時台灣的員工跟我說,其實法國人的吃法是不用刀叉的,直接用手拿起來往嘴裡大口咬最棒!他說老闆覺得台灣人吃甜點太秀氣了。聽他說完,我下一口就直接用手拿起泡芙往嘴裡送~媽呀!以後要是吃不到這美味的閃電泡芙怎麼辦啊~(是有多想演食神?)

看看這斷面秀,我又留口水了...

再來就是加點的栗子黑醋栗,也就是蒙布朗

內餡的黑醋栗醬很清爽,甜度介於藍莓和焦糖口味之間,喜歡蒙布朗的朋友一定要試試。

卡式達醬裡還看得到一顆顆的香草子

巧克力部分這次點了二種口味
 N˚8 Framboise 覆盆莓甘納許巧克力

覆盆莓的香氣很濃,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棒~

這顆是我的大愛!
 N˚2 Grand Cru Cognac 白蘭地特級嚴選85%甘納許巧克力

白蘭地的濃郁香氣在嘴裡大爆炸,後韻也很強!85%的甘納許苦甜中帶有酒香,讓我即使巧克力融化消失在嘴裡後也捨不得喝口茶沖淡嘴裡的香氣...

最後是店家招待的覆盆莓磅蛋糕
蛋糕奶油氣味很香,口感濕潤,配上酸甜的覆盆莓果醬甜而不膩~

結語:台北的甜點店很多,我也吃過不少,但1789 Café的閃電泡芙絕對是我最愛的一家~
員工說夏天的時候,老闆會推出冰淇淋,讓台灣人嚐嚐什麼叫做"法國的冰淇淋",到時候一定要來試試~*^_^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