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【食記】Knutsen Petite Café。美國咖啡教母的精品咖啡館。精品咖啡、輕食、提拉米蘇

說實在話,本人對精品咖啡沒有什麼研究,一開始會來這裡是衝著傳說中無敵美味的提拉米蘇來的,但既然來到這麼專業的地方,當然也是要品嚐一下何謂精品咖啡囉~

話說這間位於台北市安和路巷弄中的Knutsen Petite,是美國咖啡教母Erna Knutsen全世界第一家品牌授權的"Erna Coffee"專門店。

位於三角窗的店面,採用雙面採光設計,配著撒落的午後陽光喝杯咖啡剛好

門外的白板寫著新進的咖啡豆產地

店內裝潢乾淨簡單,黃色調的燈光令人感覺溫暖放鬆
店員清一色穿著白色襯衫和黑色長褲,頗有專業咖啡師的fu(人家明明就是!)

牆上掛著咖啡教母的簽名,我想這個唇印應該也是她的。後來在店家的FB粉絲專頁上看到了今年93歲的娥娜奶奶,參加2014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西雅圖大會的照片,精神相當的好~

洗手間的一角

很有質感的menu



一開始就是咖啡,依照咖啡豆的產地排列,並介紹咖啡豆的香氣與烘焙的方法。

若是不知道怎麼選擇,店員也會幫你介紹,問你喜歡哪種口感和香氣,再幫你做推薦~



不喝咖啡的人還是有茶類可以選擇


天然健康的輕食料理

沙拉和甜點


這天我們點了四杯不同的精品咖啡,店員會先將磨好的咖啡豆拿來給你聞,講解這個咖啡豆的產地和烘焙香氣,幫你沖好的咖啡上桌後,還會附上一個迷你品嚐杯,讓你可以跟點不同咖啡的朋友交換喝,是不是很貼心~

四杯的口味我只記得一個(拖太久寫的關係),就是瓜地馬拉的希望莊園,口感純淨帶有瓜類的甜香和柑橘的細緻酸甜,加上杏桃香氣與帶有核果味的香草氣味,韻味相當持久。喝完之後深深覺得精品咖啡的學問跟葡萄酒真的不相上下哩!

一個人喝咖啡是恬靜自得,二個人喝咖啡當然就是聊是非囉!但是一樣的舒適愜意~

輕食的部份點了 地中海三明治
有豬里肌肉,油醃圓茄,番茄,馬茲瑞拉起司,鷹眼豆泥,蒔蘿青醬和法國圓麵包
沙拉清爽,三明治美味不膩,大推~

馬茲瑞拉起司和番茄是永遠不敗的組合~

淡淡的橄欖油香氣配著青醬也是另一種「嗅覺」的享受

我此行的目的  提拉米蘇~(黑糖海鹽口味)
菜單上說提拉米蘇的口味會隨季節更換,但這黑糖海鹽口味真的一級棒啊!夾層有令人驚艷的咖啡豆碎末,手指餅乾入口即化,香濃的馬茲卡邦起司和四溢的咖啡與酒香充分混和,不會過於濕潤的口感加上富有層次的餘韻~喔買尬!這絕對是入口後的驚嘆!


不懂精品咖啡的我在這天上了一小堂的入門課,不僅咖啡水準沒話說,期待的甜點也沒讓我失望,加上不抱期待的三明治更令我留下美好印象!
希望下次能夠再來品嚐更多不同的好咖啡和美食~

店家臉書專頁:Knutsen Peti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