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吃海鮮賞美景~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。台北Taipei 101。86F


頂鮮101位於台北101的86樓,為了享受這高空美景,排隊轉搭電梯是必須的

電梯出來就看到一幅純金泥的字畫,是用3遍的金剛經組合而成



號稱目前全球最高的海鮮餐廳必定少不了生猛海鮮啦~
裝潢也是走精緻路線,牆壁上的立體畫是用羽毛製作的

因為是台南度小月的關係企業,為了展現台灣特色,每個包廂都用台灣城市來名
今天是到台北廳來用餐

每個廳的門把都是用不同圖案和顏色的琉璃裝飾,真是太豪華了

這個大圓桌好像是可以容納20人

雖然是白天看不到閃爍璀璨的夜景,但是眺望萬里晴空和整個台北市也是好美~


包廂一角的孔雀....這應該是標本吧=.=
美是很美,但還是覺得怕怕的....

套餐內容

據說是英國進口的高級瓷器
多高級我是不知道,但是這個藍色真的很美,不自覺都會提醒自己吃相優雅一點

新鮮現打的果汁,每日內容都不同
這天的聽服務生說好像有西瓜,牛奶,山藥,草莓...等
口味非常融合又清爽

鮑魚和風沙拉
這一整顆還真是豪邁!Q嫩新鮮,
青菜下面還有一大塊的蜂蜜蘆薈,光沙拉就讓我讚不絕口

清燉雪蓮雞翅盅
光看就覺得很讚,除了魚翅還有雞肉,竹笙,干貝等,藍色的盅也好喜歡~



超愛的蒜味蒸大蝦~湯汁不會油膩過鹹

其實本人對魚的味道很挑,但這個龍膽石斑超級讚,尤其這個魚皮,好軟嫩啊~>o<

超有水準的羊肩排
不需要旁邊的薄荷醬就無敵美味,完全沒有騷味,入口即化

這是不吃羊的人換的豬肋排,也是一樣軟嫩超入味

突然來個蝦卷和花枝丸讓我回到夜市的fu
這兩樣就還好,可能外國人會比較有驚喜

再來就是台南擔仔麵和小湘粽
麵的部份湯頭清甜,鹹淡適中,麵條略粗,Q彈有嚼勁
而這個小湘粽出乎我意料的好吃,豐富的餡料跟綠豆仁完美融合,口齒留香~

最後就是水果和甜點
台灣的水果真的好吃沒話說,讓我驚喜的是,原來把檸檬汁擠在木瓜上可以變得這麼美味!
甜點部分,服務生說這叫"提拉米蝶(台語的麵茶)"就是用麵茶來做成提拉米蘇的樣子
真是太有創意!不僅吃得到馬茲卡幫起司的香氣,又吃得到麵茶的古早味~
看在最後這個完美ending的份上,我就把蝦卷和花枝丸的美中不足忘了吧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