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【食。首爾】再忙再累也要趁空吃好料、看好風景~


距離上一次造訪首爾已經有一年多之久,而這次來更是令我興奮又緊張,原因是這回的目的不同。基於某些因素和機緣,我開始了我的韓國貿易生涯。雖然還不知道能不能永續經營,但我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下去~

這次的行程特別感謝好捧油扣姐的陪伴,不僅在工作領域給予技術指導之外,我們更可以一起品嚐許多韓國的美食,因為韓國餐廳的份量幾乎至少要2人以上共享

然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,下回就要自立自強的我,當然就要認真工作,沒有這麼多好料可以寫囉!所以大家請好好珍惜這篇的介紹喔!(最好妳忍得住~)

開工前先到附近的年糕鍋店填飽肚子
我們點的是起司鍋

滿滿的起司是等最後起鍋的時候加的

點了一般的份量就夠2個人吃得飽飽~

店家的店名和菜單

隨附的醃漬醬菜

雖然看起來紅紅的,但是一點都不辣

加入起司

等起司融化後就可以開動了~

濃稠的醬汁和麵條好搭~這顆大餃子裡面是包了韭菜和豬肉,很香~
其他配料除了年糕和青菜之外還有QQ的起司塊,很有飽足感,果然適合開工前的餐點~

每天工作加理貨到清晨,所以以下的分享大多是「傍晚的早餐」或是「晚上的下午茶」XD

前年和捧油去吃了台港觀光客最愛的「陳玉華一支雞」驚為天人之後,沒想到另一位韓國通友人告知我,一定要來試試梨大站的「孔陵一隻雞」。據說這是韓國本地人喜愛的口味,蒜味沒有那麼濃,但湯頭一樣的甘美,最重要的是,就算吃得再飽,一定要點他們家的雜炊來吃,肯定難以忘懷。經朋友這麼形容,怎麼可以錯過!

從梨大站2號出口出來後,第一個巷子左轉約走10~15分鐘,就會在右手邊看見店家的招牌了!大概是店家從一樓搬到二樓,所以特別掛了告示。

進門後看到牆上除了韓文菜單外還掛了中文和日文的菜單,可見很多旅客也是鍾愛這味啊~

迅速的點了一隻雞~

服務的阿姨俐落的把雞肉剪成塊狀

裡面已經有年糕、馬鈴薯和杏鮑菇~吃不夠的還可以另外加點

湯滾了,阿姨說要滾久一點,所以我們先啃起旁邊的泡菜

泡菜可以無限續盤,直接吃或是放進鍋裡都ok

喝完原味清湯後就可以加入蒜末和辣椒提味

看看這一鍋!我又流口水了....

已經幫你調配好的雞肉沾醬,有蒜末,辣椒,醬油和黃芥末醬

開動開動~年糕軟Q,雞肉好嫩~

雞湯好好喝~加入泡菜煮另有一番風味

鬆綿的馬鈴薯~

等料都吃完了之後就可以加點雜炊囉!
阿姨先往鍋裡倒入一碗白飯

然後再加入原味的高湯

滾個幾分讓飯粒吸飽湯汁後,就打入蛋花,等湯汁收乾再灑上海苔絲

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

看起來賣相不太好,但入口的瞬間真的有讓我嚇一跳,好好吃喔!

難怪大家都說再飽也要點個雜炊來吃,最後也是被我們完食~

店家的隔壁就是傳說中韓國最好吃的炸雞外賣店:Ne Ne Chicken
只能說這次無緣啊~因為沒有肚子可以塞得下了.....

鹹點之後當然要來個甜食囉!夏季怎麼可以缺少芒果呢?

份量超大超霸氣的鬆餅~看起來好罪惡啊!
只能說因為晚點還要工作,所以先補充能量才不會四肢無力咩~

BEANS BINS的鬆餅真的太好吃了!濃濃的蛋香和酥鬆軟的綜合口感,太令人回味~

新鮮的藍莓冰沙,一點都不甜,配鬆餅剛好

收工後到了一間24小時營業的小吃店,點了冷麵和炸醬麵來止餓,味道算普通~

麵條是我喜歡的口感,但醬料不是我的菜~



這天下午四點多才吃第一餐,所以選擇可以補充元氣的站著吃烤韓牛~

店裡沒有座位,大家都是圍著鐵桶吃烤肉,沒錯,店裡就只賣烤肉和飲料,如果你想配飯菜,可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加熱的白飯和泡菜進來喔!

店裡的消費方式就是看人頭算牛肉的份量,一人一份

看到這一碗蒜頭我就開心了,我真的是甘願薰死旁人也要大吃蒜頭阿~

至於另一碗青辣椒一點都不辣還帶有點青椒味,老闆如果改成泡菜應該會有更多觀光客上門:P

終於可以開動了~

冰涼的啤酒也順便來一杯

然後沒隔多久看到路邊的炸雞年糕也買了一杯來分食,到韓國工作真是耗體力啊~(也接得太硬~)

做得像是糖醋口味的炸雞塊,上面還有一點蜂蜜芥末醬,還不錯吃~

趁當日開工前到東大門的設計廣場逛逛
好太空的設計!

嘿嘿嘿...是不是很呼應外星人特展覽啊~

SBS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場景搬到展覽館來了,讓你可以親眼目睹千頌伊和都教授的豪宅~展覽期間從6/10到8/15止


23樓到了!快去敲門吧!

千頌伊家的玄關處,讓我想到他裝嫩嚇到都教授和千弟弟的樣子XD

千頌伊的房間當然是讓我想到他發酒瘋大暴走的那一幕....

看到主角了嗎?眼睛有裝監視器的熊娃娃!

再來就是都教授的家~

怎麼反而讓我想到千弟弟呢?(羞~)

高級密室圖書館~

有這樣的書房真的太厲害了!


除了餐廳好料,當然不能錯過韓國的美而美:Isaac

吐司用鐵板烤得酥酥的,還有奶油的香味,口味也很多

我們點的是火腿蛋和辣雞肉口味


一邊看老闆製作的同時,一邊肚子也在叫了

烤得黃黃酥酥的吐司看起來好誘人~

大口咬下的同時真的很滿足,唯一的疑問是:為什麼美而美等系列做不出這麼好吃的三明治啊~

離開前的最後一天,我們選擇到三清洞來放風~

沿路的綠蔭和特色咖啡店讓人心情整個都放鬆了~





聽說這間三清洞的BEANS BINS是觀光客必來的朝聖景點~



當然也有蜂巢霜淇淋始祖Softree,不過還沒吃飯的我們選擇先跳過,晚點到明洞的時候再吃~


閒逛了一陣子我們選擇了這間咖啡簡餐店

木質的裝潢和黃色的燈光就是讓人很放鬆~

我們除了飲料之外,點了一個店家推薦的蔓越莓口味pizza來嚐嚐~



熱呼呼的pizza上桌了~

牽絲的起司就是美味啊~蔓越莓和清爽多汁的洋蔥好搭~好滿足^^


明洞這間Softree裝潢很紐約街頭風
口味選擇也很多

逃不過芒果魔咒的我還是點了芒果口味~牛奶霜淇淋的部分經過比較後發覺,真的還是韓國本地的好吃耶!牛奶味很濃~台灣賣的還是太甜了點....

扣姐點了一個非常新潮的口味,外面應該是灑滿了榖粉,霜淇淋的內餡還包有焦糖醬~

不過經扣姐的評語,是說裡頭的焦糖醬太甜了,搶走了牛奶的原味和香氣,所以就看你是不是嗜甜的螞蟻再決定要不要點這個囉!

離開首爾的最後一餐我們選擇吃燉雞,因為之前我嚐過安東燉雞,所以這回就選擇鳳雛來吃吃~

和安東燉雞一樣,會先上來泡菜

我們點了白飯來配,因為單吃會太鹹
基本上韓國的鍋類或湯類都是要配飯的,因為口味都很重

不過吃到雞肉後,我發覺我比較愛安東燉雞
因為安東的雞肉比較嫩,像是雞腿肉,而鳳雛比較柴,大多是雞胸肉
所以就看你喜歡哪個部位決定吃哪家囉!不過口味方面我覺得還是安東燉雞略勝一籌的~

以上就是這次首爾行隨性的綜合介紹啦~謝謝各位捧場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