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寅樂屋 Torarakuya-Taipei。溫馨美味的日式咖哩屋

週六的傍晚和朋友相約在這間小巧溫馨的小酒館吃咖哩飯~
你沒有看錯,他家有很好吃的日式咖哩飯,也賣酒^^

一樣是不接受訂位的小店,知道的人就會早早來排隊

店門口的風格是不是很可愛~還放了二張看起來很舒適的小沙發

老闆~如果沒位置我坐在這裡用餐也是可以的~

吧台兼廚房對外的小窗戶,應該是給外帶的人取貨的窗口

先來看看菜單
主餐方面就是咖哩,豬雞咖哩是不辣的,牛肉咖哩微辣
可以選擇飯類或是通心粉,其他的配菜自己任選單點

飲料和甜點單

店內非常小巧,但氣氛很好~
剛來的時候因為客人不多,店員還給我四人的座位,而且很仔細的介紹菜單


小窗邊的貓頭鷹

好復古的木門

廁所出來的洗手臺,好喜歡紅磚牆搭配深色木質裝潢的感覺~

座位上方擺滿了貓頭鷹啤酒瓶

這麼可愛的貓頭鷹啤酒一定要點來嚐嚐的啊!

店員拿了當日的啤酒前來介紹
由左開始:IPA是有強烈的啤酒花味,並加入柑橘一起釀造,中間的赤米則是加入了紅麴米,所以喝起來有清酒的感覺,右邊的iki生啤酒則是加入了綠茶和柚子,喝起來最清爽。

我點了IPA,捧油點了iki,彼此再交換喝^^
iki喝起來真的很清香,有淡淡的柚子香氣,而令人驚艷的,當然就是IPA(店員說大家都叫Dai Dai 呆呆),捧油和我都愛上它的啤酒花香和柑橘的後韻~


配菜上場~
清脆的蕗蕎

味噌豆腐湯

微辣的牛肉咖哩搭配半熟的荷包蛋~

就是它!荷包蛋邊邊就是要酥酥的呀!一般在美式早餐店的半熟蛋的蛋白都很嫩,對我而言這樣邊邊酥、中間流汁的才是最正點的~

牛肉好嫩好入味,馬鈴薯也是鬆軟綿密,咖哩醬溫和中帶有後勁的辛香令人欲罷不能,三兩下就被完食了~
店家沒有用餐時限,當我們吃完後剛好有一對母子急著要用餐,老闆不好意思的來跟我們商量,還幫我們打了折扣,實在是太客氣了!這樣東西好吃、酒好喝,老闆人又好的店,下次一定會再來~


寅樂屋 Torarakuya-Taipei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
電話:02-2325-787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